有人提起怎麼不見我的看後感, 才想起對啊~
我怎麼忘了以前會寫看演唱會後感
其實現在也會寫啦, 不過分散在其他網站、IG、手帳...

但是!! 
為了記錄看完控兩個月還是滿滿的心滿意足
我要寫下這次的「盧廣仲 2018 春季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20180401a.jpg  

其實我已近兩年沒看演唱會, 可能去看控欲望的 Quota 已被 JYJ 用完...
但是自從喜歡上隊長, 看了他的小巨蛋 DVD, 加上出席大小活動的演唱, 挑起想看他的現場的渴望!!!
去年末的願望之一是今年可以看他!! 
沒想到一月就公佈了!!!!! 
一向是 All or nothing 的人, 所以搶了和朋友一起去的尾場後, 手癢就也買了頭場, 座位其實也不差的
0331.jpg  
不過因為最近身體欠佳, 冷靜下來覺得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全看兩場的
姑且放上網, 竟然真的有人買下了, 也就安心只去一場了, 希望那位年輕妹子會喜歡姐姐搶到的位置XDD
最後進場覺得位置相當不錯很正中(適合強迫症的人), 甚至比首場買到的第一排好, 未開場已經先興奮了!
20180401b.jpg

開演前一直重溫隊長的歌, 究竟他會不會唱這首呢, 呀那首也很想聽啊!!
第一次永遠讓人雀躍
加上從沒看過這種型的演唱會 (就是台灣人+唱作歌手+小場地+樂隊+不會跳舞猛換衣服)
也不熟悉歌迷的屬性, 所以一切都覺得好新奇
雖然也有看過一些飯拍啦, 但沒想到, 也果然, 現場的感覺很讚!
隊長很多歌可以一起唱, 但我沒想到是如此 High, 全場唱不停!!
留意不是以為自己去了唱 k 全首唱的那種自私鬼啊, 是真的全場自發一起合唱或和唱的那種
進場看真有種世界和平 Love & Peace 的 fu!!!!
覺得全場可以這麼熱情但又冷靜真的很難得 (因為個人覺得去看 JYJ 的人都比較瘋癲XD)
(曾為了陳綺貞去看過一個拼盤演唱會, 連同她平時和歌迷的互動, 覺得她的歌迷對她是近乎信仰的愛慕,

相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隊長這邊朋友式的友愛XD)

隊長因花甲大紅, 本來也想會不會有那些全晚只知道<魚仔>的人呢
(去看 CN 時發現真的會有人因為看了<繼承者們>中的敏赫而進場, 然後一直大叫他劇中的名字-.-)
但隊員不愧是隊員啊!!!! 大家都超級投入!!!!
我想會迷上隊長的肯定有一部份是因為也迷上他的幹話XDDD
所以 MC 部份完全不會悶場, 但同時也不會有公式話, 他就是真心跟大家講幹話XDD(喂

腦容量只有零, 所以我忘了下面是哪首歌的時候...
反正最遠中間沒亮手機燈的其中一點就是我了(懶到XDD
おおおおおおお~~隊長我在這裡啊你看到我嗎!!!!!!!!!!!!!!!
20180401c.jpg

為了寫手帳可記錄歌單, 我都偷偷記下他唱了什麼歌, 但事隔兩個月我已看不懂自己創作的代號...(乾笑
下面是我上網找出來的, 應該也不遠矣~~

1. 就像白癡一樣
2. 二十四小時柒天
3. 愛情習作
4. 早安,晨之美!
5. 一百種生活
6. 大人中
7. 幾分之幾
8. 明仔載
9. 你是我的水
10. 蚊子
11. 星座愛情故事之巨蟹座可不可以繼續說愛
12. 校園美女2008
13. Time after Time
14. 我愛你
15. Que te pasa 你在幹嘛?
16. 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17. 不想去遠方
18. 口水流下來
19. OH YEAH!!!
Encore
20. 一定要相信自己
21. 藍寶
22. 再見勾勾
23. 無敵鐵金剛
24. 魚仔
Double Encore
25. 慢靈魂

真的 OMGSSS 啦, 有好幾首最最喜歡的他都有唱了!!! (雖然偏偏有忘詞..XD
一直覺得自己一起LALALA 時會感動哭但沒有(反而看他小巨蛋 highlights 時有...
當然也有一些在首場唱了, 讓我有0.00001的扼腕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突然 cue 范范出來
因為隊長這晚給我(們)的已經無限大了!!!!

因為有 Double Encore 啦
因為有大合照
因為有全場想他再出來而一起唱<幾分之幾>
因為我都有啲心郁郁
因為在這個人生唯一一次的 2018 年 4 月 1 日我們一起在這裡聽你用最大的愛來唱歌!!!!!!!!
20180401d.jpg  

當隊長說在香港難過時可以想想在台北的他時
我莫名覺得很感動
明明是完全的陌生人
卻從他的歌裡獲得力量
你說謝謝大家喜歡你的創作
我說謝謝你的創作唱進我的心坎 

年前喜歡上一位歌手, 迷到連 FC 也加入, 自己也嚇一跳
可是漸漸發現鏡頭前和後的他有一些些落差, 其實也不是壞事, 不過心裡變得有些芥蒂
和朋友討論是否接受這種不同, 她說如果是演員她可以,
但歌手會覺得他唱的歌是表達他自己, 所以會不期然投射了聽者的期望
之前又因為網友的發文提到「明星的社會責任」、「明星的自律」這些部份
讓我想到很多
想起隊長說如果坐時光機回到過去, 希望小時候的他不會因為現在的他而覺得丟臉 (大意
已秉承「歌好聽就聽, 追什麼星呢」的我XDDD 也渴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不讓自己失望的人
這也是我希望除了聽歌, 可以從歌手身上獲得的所謂「什麼」

好想介紹盧廣仲每首歌對我的意義, 但我詞窮, 或許有機會再講吧
反正感覺就是有他的歌, 好比好不容易捱過一星期的暴雨但只要有一個週末是大太陽讓我把整個星期的濕衣服都曬乾那我還是可以再忍受又一個雨天星期的來臨的那種心情XDDD
只是忍不住想貼他在<明仔載>的 MV 幕後花絮
這些天我都在想, 為什麼有些人會變得像你不認識的一樣
或許人真的有太多面吧
但看了他的幕後, 我明白也是他呈現出來的模樣
只是看完深深覺得, 世上還是會有「好」的人吧, 我想 



有你的明仔載 我會很期待

arrow
arrow

    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