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過了兩星期,沒料到後遺症那麼厲害。


143601.jpg   

一開始完全沒有打算去看的演唱會,後來放寬座位,居然又撞上我要開會,開完會進去瞧瞧,竟然又輕鬆買到票,選了一下給了我走廊位,彷彿沒有不去的理由了。讓我突然想進場去看的,是新歌。以為地球保衛隊回歸是宣揚正面能量,但連兩首新歌卻負到極點,留下的人失去得太多,進場一萬人一起抱一個吧。

 

自去年年初認識他們以後,煲了一堆 video,大概已知道他們會唱成怎樣。這次有說他們默契依舊,有說他們默契有落差,但因為我根本沒聽過他們的現場,所以於我是驚喜連連 - 知道他們會唱,但現場不是一板一眼的演譯,而是有比看影片更令人投入的魔力。四子真的唱得很棒,安仔的清澈,Jase 的 soul, King 的自如,釗峰的厚實,超出了我的期望。

 

驚訝的是,雖然我已大半年沒有每天聽他們的歌了,但原來我都很熟悉,去年用短短幾個月,走過了他們的十二年,也走進我的心坎。那麼貼近生活的歌曲主題,居然跨越了時空,放在今天的時代是那麼的配,是一種既溫暖同時又悵然的感動。


143600.jpg   

不知怎的覺得他們不是 100% 的甘願重組,我也沒有很期待。其一是覺得他們的 solo未算非常完整,尤其安仔釗峰還沒開實體演唱會;Jase完成了他自幾年前就計劃的唱片後,感覺還需要有更多歌去完整他想表達的世界觀;King 更不用說了,因為他的 EDM 形象很需要推廣呀。其二是,覺得多醞釀組合的新歌才開演唱會好像比較符合重組的意義。

 

但是,這次讓我看到原來這是一個適合的時間點,我看到這個組合還有更多的可能性,而這種多樣性是建基在他們十二年的關係上。休團前明顯看到因循、各有不服不忿,到這次的演出,我仍是看到每個人的邊邊角角,但合成一個和諧的圓,是真正的互補。這不止是釗峰救援蘇J 仔的那種讓人姨母笑的鏡頭(這段 loop 幾次,救命太可愛),而是唱歌跳舞走位的那種不單單是綵排而來的契合,而是香港人很需要的那種同心,我們都看到了。

 
143605.jpg  

我想在今年年中來一個演唱會,就是讓他們更鞏固這種團結,再放在接下來的唱片和表演呈現。

 

雖然不認識他們,看的也是老舊的youtube,但大致知道各人的性格特徵,有些比較外放,有些比較內斂。安仔和釗峰是可以預見的,沒想到 King和Jase 也真情流露。啊原來你們是那麼的在乎,是我的偏見。對嘛這不是什麼害羞的事,尤其在這個沒明日的時勢。如果分開再合體有什麼意義,那就是讓我看到更人性的他們。不止是唱歌表演,而是唱歌表演對他們來說,也是由衷想做,而且想做得好的事。再把它確實地傳遞給聽眾,不再是流於個人享受或炫耀。

 

本來害怕太多大合唱,因為進場真的不是想聽旁邊的人唱歌啊!想來應該是口罩的功勞,沒了以往壞經歷的環迴立體聲,真是萬幸!但每次(比原本指定曲目多很多)的大合唱,我居然是很感動很感動,腦補成大家這兩年辛苦了,但還可以回到沒有那麼多無法解決的難題的那個時空。我沒有經歷他們休團的難離,但還是覺得這次重組很圓滿。圓滿在我還可以親眼親耳聽他們,還是有些美好,沒有改變。

 

聽他們的契機是<若然冬天沒有花>,一心以為在這種季節是無法聽到的,所以響起的一下,起了雞皮疙瘩。救贖了我的 2019 年的<重生>,在安仔哽咽的歌聲下,我自己也聽到淚眼模糊。這兩首很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場聽本尊唱。Jase 的soul 味,以往覺得和 C AllStar 的流行曲式不太相襯,反覺賣弄,但這次兩者融合得很好,應該也是我的靈魂進化。以往覺得高音太刻意的 King,這天發揮得超水準,EDM Party 超high!

 
143603.jpg ZQBV3HVDlWEa781rWQtDk2sijFtYCpwl2oPidP-D4nQ.jpg eeRM0MKhg036uO1We4xCKPmyy2nChan6q0cBHoFHAR4.jpg FG0_XYn-1bFGoJ4yUvmv70ThdswyehG6IKAdHgqgHR4.jpg  

宇宙大訂單是 ERROR 做嘉賓,雖然我也很喜歡MIRROR,但說到底 ERROR 所呈現的價值才是打中我心的。但即便有私心,一開始知道是ERROR 做嘉賓也覺得九唔搭八。可能C AllStar覺得 ERROR和自己一樣四個人不Sell 外貌,只賣真誠?又是腦補來的,無論如何,感謝這個安排,我今年的看表演運氣應該用盡了,但也無憾了。P.S. ERROR 唱現場有驚喜,如果真的唱<我們不碎>就更好了(貪心)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這兩年過得太痛。無力伴隨內疚,有一種罪惡感,覺得開心好像對不起太多人。四子一直說著離愁別緒的話,還是沉重的,但又同樣因為有他們這個表演,修補了一點點那個大洞。我們還是可以選擇做一個好人。後來有天看到網上一句「it's not shameful to be happy as we deserve to be happy」,談不上釋懷,但提醒自己,你可以的,用所有的善,去對抗所有的惡吧。


143604.jpg qgbcXDeghM_0bBUNrc5CwXgruUlmq-VJcf8chXH_HIU.jpg   

久違的紅館,所流的眼淚,是感動也是不捨,感謝帶給我此刻無價的回憶。感謝唱了<沒明日的恐懼>,感謝買票的自己,感謝坐了好位置,感謝創作一首一首多年後也不會失禮的好歌的創作人,感謝努力又認真的他們,不是粉絲,但真的如願,心滿滿的離開。常記著以前喜歡過的歌手,他說他會努力,讓歌迷告訴別人喜歡自己時,不會覺得羞愧。我想 C AllStar 絕對也是這種,讓我們可以自豪告訴別人,我們喜歡的是C AllStar(包含 solo(強調))。

 

太多的失去,但還擁有很多。緊抱現在,我們一起,做更好的人。

 

#CAllStar #集合吧演唱會2021

#2020認識他們2021看現場很完滿希望有更多以後

143602.jpg  

C AllStar 集合吧演唱會2021

2021.07.25

 

1. 靈魂進化

2. 音樂殖民地

3. 馬爾代夫

4. 一刻戀上

5. 六神合體

6. 約定

7. 生於斯

8. 新預言書

9. 當這地球沒有花 + 地球來的人 + 迴光物語 + 安眠詩

10. 留下來的人

11. 重生

12. 集合吧!地球保衛隊

13. 80後時代曲

14. 日暮途遠

15. 夜幕天星

16. 日與夜

17. Solo Medley: 笑哈哈先生 / 佚名 / 若然冬天沒有花 / 藍染 / 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 / 廢學 x 叛變格鬥技 x 佚名/ 禁區 x Bounce Back / 阿愁 / 28日 / 告別的藝術 / 未知道

18. 專業失戀30年

19. 我們很帥 (with Error)

20. 我們不Chok (by Error)

21. 時日如飛

22. 逾越生死

23. 天梯

24. 再不再見

25. DJ King EDM Medley: 混沌 + 進擊的生命 + 人人 + Ignited + 大同 + 星海

26. iSing

27. 差詞

28. 薄情歌

29. 我們的胡士托

30. 沒明日的恐懼

31. 從當天到今天

32. 我們的電車上

33. 此刻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