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1.jpg(韓國)
我想我是少數可以在韓國上映第二天就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外飯!

korea2.jpg(韓國)
去韓國前, 或多或少已經在網路上看過<海霧>的預告, 基於不想被曝雷, 而且沒有中字也感受到那股沉重, 
所以老早已經打算只會看這電影一次, 而且是有中文字幕的一次
加上本來買下的< Dracula > 晚上場是大面女主演, 只是看了善雅的 MV 覺得很想現場聽一聽她的歌聲...
於是理所當然的就把<海霧>擱下
沒想到, 陪阿四買(中午場)票時, 靈光一閃想我為何不看早上場, 那下午就可以去看善雅了
這樣兩全其美的方法也給我想到, 真是天才!
當然後來<海霧>餘震太大, 那天太早起, 讓我看善雅場有點恍神和想睡, 那就是後話了.....
 
taiwan.jpg(台灣) 
在當天去戲院的路上, 才由阿四告訴我故事的大鋼
第一次專心看沒有中文字幕的外語電影, 出乎意料沒有影響理解
除了需要對白才能明白的部份(例如偷渡者原來是因毒氣身亡而非焗死)
基本上都完美融入戲中的世界
當然第二次在香港看時, 因為早知道結局, 所以得以很留心每人的表情和不同場景的含意
所以如果受得了那種所有人瘋掉的劇種, 絕對建議多看一次!

west1.jpeg
west2.jpg
(外國)

拿到很多海外注目又令朴有天獲得很多重要獎項的<海霧> (好像是十二王?)
韓國電影印象=悶又慢, 這電影可說一改我本來敬而遠之的心態
部份鏡頭是否必須有待商確, 唯以商業和藝術間來說, 算是有取得平衡
當然很明顯的故事看出人性, 也是大家看後必定討論到的題目

korea3.jpg(韓國)  
記得在韓國看完, 一出戲院就是上面這張海報
每個人都笑得那樣開心, 最後卻只剩下一人, 好悲傷....

france.jpg(法國)
(很好奇為何法國版的海報反而用上英文的片名?)
特別一讚<海霧>每張海報的選圖都非常厲害
幾乎都是一矢中的, 看到畫面就可以想到很多, 甚至帶你又一次進入劇中絕望的世界
美指/服裝應記一大功啊!!

jap1.jpg jap2.jpg(日本) 
在 2014 看大阪場時, 場外居然有人派<海霧>的單張呢~~
那時當然猛拿但脫了後就覺得儲來也沒用...(默XDD

hk.jpeg(香港)
如果不是有天, 絕對不會進場看, 還要看兩次呢~!
身為Fan屎時我絕對會用真金白銀去支持喜歡的星
這些日子可能以後也沒有了, 當然, 這也是後話了XD
究竟朴有天, 這位橫掃新人獎的演員, 還有沒有下一部作品, 我們拭目以待XDD


jap3.jpg(日本) 
很快又滿三年了~
三年帶來的變化真的好大, 這篇也由三年前存到現在終於肯補完
老實說, 電影細節我都忘光了
但看完後的震撼和有天一直拿到獎時的驕傲, 也不是假的
更不會是某些人所說, 「脫了就什麼都不重要」
我自己的心情, 不需要別人來定斷, 所以完成這篇文也是我始終不變決定要做的事~~

當年好厲害的一早 Save 下大家寫的感想XDDD
我遇到的海霧 (抄100%的標題XD) *有雷慎入* @ 朴蜜桃
我遇到的海霧 @ 阿四
海霧後記~~~ @ 安妮公主
初遇海霧 @ KeepSeek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有天 JYJ 有天 海霧
    全站熱搜

    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