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可算是 2019 年最暖心的日劇 <トクサツガガガ> (特撮GAGAGA)
20190311a.png  
一開始沒有打算看, 因為....ヒーロー這一題材著實不吸引
但網上有人大推, 說小芝風花演得十分好
按捺不住好奇心打開第一集瞧瞧
一看不得了, 完全就是我追星生活的寫照!!!!

劇中仲村叶熱愛特撮, 是一位隱宅,
無意間認識了同好的朋友, 或不同年齡、類型的隱宅
在生活中靠著特撮戰勝工作家庭等等的難題

特撮部份我真的零共感
但精髓卻莫名和我的生活呼應
自小我就熱愛明星, 會剪明星照, 抄歌詞, 抽 Yes 卡, 零用留來買CD
當年齡漸長, 就會看演唱會, 更甚的當然是加入歌迷會, 飛去外地看演唱會
這些在一般人眼中當然就是無聊敗家和長不大
而在我求學到工作期間也幾乎認識不到任何同樣喜歡明星的人

所以不用說在公司裡我不會表露任何宅性
親戚間也不會知道, 朋友間也不會說(好吧, 有向一位說過但講完知道永遠不用再講)
不瞞你說, 其實家裡的冷言冷語到現在也有(明明已沒追四年多)

<トクサツガガガ>差不多把作為一個隱宅所面臨的所有苦惱和危機都全部包攬了
好幾幕都看到我嚇一身冷汗 -- 也太感同身受XDDDD
結局當然是一個烏托邦, 但過程卻是血淋淋的真實
因為所追的而在生活中受到的傷害和不被瞭解
卻也因為所追的而得到了救贖甚至反抗的勇氣
其中很喜歡的一幕有叶鼓勵小女孩勇敢去選喜歡的東西, 然後看到小時候被否定的自己對她說謝謝
還有ダミアン靠著特撮去面對討厭的補習班
稍微有點大路的發展, 但配巨細無遺的隱宅內心戲
偏偏就看得我熱血沸騰, 一邊看一邊大叫わかる!!
20190311b.jpg  

誰不知道追星(或追特撮或動漫)是虛幻的?
但帶給我們的力量是無限大
就算是長不大又如何? 我們又沒有害人呀!
是逃避現實又如何? 天知道我們在人前裝成正常人是要有多用心
(念書要一樣好才不會被家長唸, 工作要一樣努力才有錢有假期去追去玩)
(說來我還試過帶父母追星因為自己一個飛後果不堪設想)
你可以不認同追的行為 (其實我們也沒有要求你明白啊)
但不用貶低, 有時我們甚至因為更堅定的目標而加倍用功呢

對於這部日劇, 絕對是滿滿的感謝,
雖然不完全是講追星, 但是「心強いです」!


P.S. 再一次想起很久以前就流通網上的名言
20190311c.jpg  
喜歡的是追逐著那個人的「自己」
我追我所愛的, 我驕傲!


arrow
arrow

    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